阿筱是块小甜饼

【伪渣同人】失而复得

🚧破镜重圆的老梗(不要问我他俩为啥会分手这只是我的脑洞hhhh)

🚧渣文笔/ooc预警

🚧虽然我写的烂但还是希望各位看不下去也不要举报(狗头保命)

——————————————


        谢俞收到群消息的时候愣了愣。

  “下周六聚一聚吗兄弟们!xx饭店xx包间,晚上七点不见不散!”

  临近年关,很多单位已经放假了,不管是出国深造还是在外打拼的也差不多都回来了,万达他们早已开始筹备同学聚会的事。

  不见不散。

  要……见到那个人了吗?

  算起来,他们也已经有三四年没见了。当年的争执、僵持,到后来理所当然的分开,其实也说不出个谁对谁错。

  但是从那天起,他就失去了关于贺朝的所有消息。

  收回思绪,谢俞把目光重新聚焦在屏幕上,很多人已经开始讨论聚会的事宜。万达在群里嚷嚷:“都说下自己去还是不去!我和耗子要最后统计一下!”

  屏幕上整整齐齐一排“去”刷下来,谢俞看着自己输入框里的“不去”两个字,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按下发送键。

  其实毕业快十年,他们也组织过几次聚会。以前他也会被贺朝拽着一起去,只是分开后就再也没去过。

  刘存浩也在群里艾特全体成员:“这么久没见面了大家积极一点!聚一次不容易啊兄弟们!”

  鬼使神差的,谢俞删掉自己准备发出去的拒绝,改成一个“去”字,和另一条消息同时出现在了屏幕上。

  贺朝:去。

  

  周六临下班前,谢俞站在自己的休息室里,仔仔细细消过了毒,拽着衣角整理的时候突然感到莫名的一阵紧张。

  这种陌生的情绪一直持续到走进包间。门口招呼的依然是当时最活跃的几个,万达,刘存浩,罗文强,许晴晴……虽然样貌和气质略有些改变,但熟悉的感觉一下子把他带回了十七岁,好像紧接着就会有一个人笑嘻嘻地从背后搂过来,在他耳边喊一声“小朋友”。

  谢俞定了定神,和他们几个打过招呼,刚要往里走,就听见许晴晴对着走廊喊了一声:“朝哥!这里这里!”

  脚下的步子不由得慢了一慢,几秒钟后便听见贺朝的声音出现在门口:“哟,几年不见,晴哥还是风采不变!”

  虽然话是对着许晴晴说的,但贺朝的目光几乎粘在谢俞身上。他好像瘦了一点,身上还是带着那股清冷的味道。

  谢俞找了一个靠里的座位,刚要拉开椅子,余光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也跟着走过来,并顺手拉开了他旁边的椅子。

  谢俞忍不住偏过头去不看他。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反应。贺朝愣了愣,还是说出了他在脑海里排练了千百遍的话:“小朋友,好久不见啊。”

  谢俞默不作声地坐下,表面还是冷冷淡淡,内心却波涛翻涌。

  

  这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聚会的场面总少不了喝酒的环节。大家很久没见,纷纷说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菜还没上完,啤酒先空了近十瓶。

  贺朝也喝了不少。几乎是来者不拒的,谁要和他喝他都笑着把杯子里的酒一口气干掉。好在啤酒度数又低,不至于喝醉。

  有人问他:“朝哥这几年怎么也没消息啦?上次聚会叫你你也不来。”

  贺朝举起酒杯,“不就是想让我自罚一杯吗!”说罢一饮而尽,才回答他的问题:“我出国了,前阵子才回来。”

  出国了……怪不得一直也没听说过他的消息。

  谢俞心不在焉地拨弄着面前碟子里的菜突然听到又有人问自己:“俞哥又是啥情况啊,上次你也不来。”

  一句应付的“工作太忙”刚落下话音,贺朝突然夹了一只大虾放在谢俞碟子里:“谢医生辛苦,多吃点补补。”

  然后顿了顿,靠近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多吃点虾补补,万一瞎了能重新看上我就更好了……”

  谢俞:???

  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后,谢俞连筷子都差点没拿稳,原本夹的菜“哐”地一下砸回碟子里,几乎是有些仓皇地站起身来,说了一句“我去趟洗手间”就匆匆走出包厢。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贺朝也站起身来笑着说:“老谢好像不太舒服…我去看看。”

  大家也隐隐约约知道他俩之间的事,尴尬了几秒,在万达“别愣着来来来干一杯”的叫喊声中重新热闹起来。

  贺朝到洗手间的时候,谢俞刚刚洗了把脸,才稍微冷静下来,声音有些哑地问他:“你过来干嘛。”

  “怕你一个人躲起来偷偷想我。”

  谢俞瞪他一眼,“滚。谁他/妈想你!”

  “我。”贺朝突然凑近,“我想你。”

  “小朋友,接个吻吗?”

  记忆再次和十七岁那年重叠。二中的楼梯上,谢俞站在贺朝身后对他说:“朝哥,接个吻吗?”

  即使校服已经换成得体的西装,即使已经几年不曾见过,内心的翻涌却不减当年。谢俞拽住他的手把他拉进厕所隔间,不由分说吻了上去。

  还是熟悉的感觉,好像一切都没变,和他拥吻的的男人还是那个发着光的少年。

  

  回到包厢的时候两个人的手都已经牵在一起了,离门口最近的刘存浩看到后吹了声口哨,“去这么久,麻利儿的自罚三杯!”

  贺朝直接拿起一瓶刚开盖的啤酒:“老谢一会得开车不能喝,我替他喝。”说罢一仰头直接准备对瓶吹。

  大半瓶下去,谢俞伸手想夺过他的酒瓶子,“差不多了,喝多了我不管你啊。”

  贺朝拍拍他的手:“没事。今天哥高兴。”

  于是今天高兴的贺朝被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兄弟们白酒啤酒轮番灌,把人灌得烂醉如泥再往谢俞身上一推,宣布聚会结束赶紧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谢俞:“……”

  费了半天劲才把贺朝塞进后座,刚坐下驾驶座的谢俞突然从后视镜看到刚刚醉成一滩的男人凑了过来,眼睛里都闪着光,轻轻地说:“小朋友,开个房吗?”

  这混蛋装醉。

  谢俞额角跳了跳,差点一胳膊肘怼过去,“开个屁。去你家。”

  顿了顿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我明天轮休。”

  话音未落,耳尖先悄悄变红了。

  贺朝呼吸一窒,忍不住伸手把他的头勾过来,带着浓重的酒气吻了上去。

  

  贺朝家和印象中没有太大差别,卧室里还是那年换的双人床,床单被褥都是贺朝缠着他选的,很多个夜晚他都在这张床上伴着对方的呼吸声相拥而眠。一切好像都没有变过。

  谢俞有很多话想跟他说,也有很多问题想问他。但这一刻,那些话、那些答案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像以前一样,在这个熟悉的房间里,分享着彼此的亲吻。

  也像从前一样,谢俞连锁骨都泛着淡淡的红色,躺在床上,任由贺朝一粒粒解开他的衬衣扣子。

  但看到他藏在衬衣里的项链时,贺朝愣了愣,从自己衣服里拽出一根同款的项链——是一对戒指。

  压抑了几年的喜欢终于再也抑不住了,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还是在这张床上,贺朝像以前无数次那样,褪去了谢俞的衣服,认认真真亲吻他每一寸皮肤,在他断断续续的叫“哥”声中狠狠地贯穿了小朋友软的出奇的身体。

  还真是个小朋友,疼了舒服了都只会红着眼眶一声声叫他“哥哥”。

  贺朝看着累到睡过去的谢俞,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又亲了亲他的鼻尖,满心欢喜和他的小朋友相拥而眠。

  真好啊,他最珍贵的宝贝失而复得了。

  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他都不会再把他弄丢了。

评论

热度(63)